四川甘孜:民警冒雪巡山遇险 群众热心营救

2020年06月01日13:3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原标题:四川甘孜:民警冒雪巡山遇险 群众热心营救

人民网成都5月31日电 (李平 赵祖乐)近日,由于连续降温降雪,四川省甘孜州巴塘县“巴嘎顶”虫草采挖点的民辅警在开展巡山工作时巡逻警车不慎遇险。所幸,被路过群众发现,警民齐力将车辆救出,保障了巡山工作的顺利开展。

5月27日,早早起床的巡山民警们驾驶车辆开始了一天的巡山工作,由于风雪的肆虐,让原本颠簸的山路变得更加崎岖,加上能见度不足,导致车辆刚出行不到400米便滑倒到山沟里。几人费力许久也未能将车辆解救出来,唯一的交通工具“罢工”了,但是他们的巡山任务不能停下。正当几人准备开启徒步巡山时,听见有人的招呼声,民警们看见几十名群众正向他们跑来,原来是路过群众发现巡逻警车遇险了便组织大家过来主动帮忙。

最终,历时2小时,警民携手,齐力将车辆救出,热心群众的“援手”,为巡逻民警们赢得了一天中最佳的巡山时间,保障了巡山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