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集中销毁禁用渔具

2020年05月28日07:1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安康市集中销毁禁用渔具

本报讯 (记者 艾永华 见习记者 李宛嵘)5月22日上午,由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局和安康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的安康市禁用渔具、三无渔船集中销毁活动在安康市瀛湖风景区举行,对从汉滨区、瀛湖区域收缴的570余副1万余米的禁用渔具、21套电鱼设备进行集中销毁。

安康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区,更是各类水生生物的理想栖息地,渔业资源十分丰富。为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大保护战略,保护汉江渔业资源,守护秦巴绿水青山,2019年9月,省农村农业厅、省公安厅等11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2020年年底前,汉江、嘉陵江和丹江等重点水域实现全年禁捕,暂定实行10年。今年年初,我省颁布了长江、黄河全流域禁渔制度和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规定,安康市在全面落实禁渔制度的同时,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启动瀛湖“十年禁捕”行动。

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局副局长赵毅说:“为更好地保护长江,促进长江水生资源的修复,我们将严格落实关于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进濒危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和水生生物多样性修复,早日实现水生生物资源丰富、水域生态环境优美的目标。”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