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得荣县茨巫乡政府事业干部扎西多吉严重违法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开除公职

2020年05月27日09:0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原标题:甘孜得荣县茨巫乡政府事业干部扎西多吉严重违法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开除公职

人民网成都5月27日电 据甘孜纪委官微消息,日前,经中共得荣县委同意,得荣县监委对得荣县茨巫乡政府事业干部扎西多吉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扎西多吉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医保参保资金归个人使用。

扎西多吉严重违反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挪用公款犯罪,且在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得荣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取消扎西多吉预备党员资格,给予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