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案”大办 丹巴警方破获系列盗牛案

2020年05月19日13:4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原标题:“小案”大办 丹巴警方破获系列盗牛案

系列盗牛案返赃现场。甘孜州公安局供图

系列盗牛案返赃现场。甘孜州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19日电 “谢谢你们帮我把牛找回来了,这头奶牛挤出来的牛奶卖的钱供了我们家一个大学生出来,与我有着深厚的感情,结果却被人偷走了。”5月15日上午,在丹巴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牛案返赃现场,甲居镇的失主格玛看到自己家被盗的奶牛失而复得,激动地擦拭着眼泪感谢丹巴公安及时破案。

2020年5月5日,丹巴县章谷镇辖区发生一起奶牛被盗案,案值虽小,却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接到报警后,丹巴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为尽快破案,刑侦民警连续作战,经过五天的不懈努力,于5月10日成功抓获甲某某、徐某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5月14日犯罪嫌疑人罗某某投案。至此,丹巴县公安局成功破获2起系列盗牛案、1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

犯罪嫌疑人归案后,办案民警乘胜追击,溯源追赃,如数追回被盗牛畜11头,及时将被盗牛畜退还给失主。经查,犯罪嫌疑人甲某某、罗某某某两人分别在丹巴县章谷、东谷、梭坡、格宗等乡镇盗窃农牧民群众黄牛和奶牛17头。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多次购买和出售甲某某、罗某某某所盗的牛畜从中获取非法利益。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李平 实习生 郑淑芬)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