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陕西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5月17日08:5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提出的五项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的政治要求,不断提高运用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上持续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杨凌示范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统一安排,5月12日,杨凌示范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开班。培训会上,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示范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两个轮子一起转,着力破解制约创新创业的体制机制、要素供给等方面突出问题,加快建设创新生态圈;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全力打好自贸区、上合农业基地、农高会这三张特色牌,不断扩大杨凌对外影响力;要坚定不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宜居宜业田园新城;要坚定实施以人为本理念,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省作协

5月11日,省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投身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和文学陕军再进军的生动实践,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下一步,省作协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新时代文学陕军再进军,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文学的力量;围绕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主题,引导广大作家深入生活,掀起现实主义题材文学创作热潮;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党员干部,培养新时代担当使命任务的文学陕军;加快作家数据库建设,巩固提升文学主阵地;深化作协配套改革,不断提升作协组织凝聚力。

(记者 程刚 樊蓉 通讯员 王晓艳)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