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各级俱乐部均支持和认同降薪倡议

2020年05月16日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足协:各级俱乐部均支持和认同降薪倡议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中国足协网站消息,中国足协于5月13日至15日在上海召集中超、中甲、中乙各俱乐部总经理,共同探讨了有关联赛的疫情防控、疫情期间降薪和联赛筹备等事宜。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中国足协先后向各级俱乐部通报了其拟定的联赛防疫防控工作方案,并广泛征求俱乐部的意见以进一步完善有关防疫工作的安排,确保为职业联赛的恢复创造安全的环境和条件。

交流过程中,中国足协反复强调联赛的启动必须首先服从和服务于国家的疫情防控安排,确保所有相关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针对中国足协近期发布的降薪倡议,各级俱乐部均表示支持和认同,并就实际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讨论。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成员及法律顾问还在现场解答了个别俱乐部的问题,强调俱乐部要严格遵循国际足联提出的指导原则,通过友好协商解决问题。

中国足协希望借此次契机继续推动职业俱乐部健康发展,消除“金元足球”的不利影响。

鉴于比赛组织面临的实际困难,中国足协介绍了调整各项比赛赛制的想法,并提出了多种方案与俱乐部交流。各俱乐部普遍参与了讨论,并提供了有益的思路。

中国足协表示会在决策时认真考虑俱乐部的意见,但任何赛制方案和赛历计划都必须满足国家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确保安全。考虑到疫情复发的不确定性和常态化防控的重要性,将积极整合各方意见,继续优化、完善联赛的防疫防控方案和赛事计划。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