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成为西部最大口罩生产基地

2020年05月15日07:1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宝鸡成为西部最大口罩生产基地

  标准化厂房干净整洁,一条条生产线高速运转,一只只成品口罩加速生产……这是记者日前在宝鸡泰达康医疗科技公司看到的场景。据宝鸡市工信局负责人介绍,宝鸡现有口罩生产企业12户,日产能约占全省的36%,成为西部地区最大的口罩生产基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口罩成为最紧缺的防疫物资之一。为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宝鸡市针对口罩、防护服生产项目开启审批绿色通道,缩短备案流程,积极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大力鼓励引导有意愿、有条件的企业转产或新建口罩生产线,严格管控产品质量,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据悉,目前宝鸡口罩企业主要生产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拥有医用口罩标准、已经投产的一次性口罩生产线22条,日产能102万片;医用防护口罩(KN95)级别的口罩生产线6条,日产能30万片,总产能132万片。 (记者 申东昕)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