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5月14日资讯重点:疫情冲击下陕西农民收支有了这些变化 低风险地区可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

2020年05月14日20:3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 

受影响了么?疫情冲击下陕西农民收支有了这些变化

一季度陕西农村居民收入和支出受到疫情影响了吗?疫情冲击下农民收入有哪些特点?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给出了解答。

“毛乌素绿洲”的生态奇迹

毛乌素沙漠变成了“毛乌素绿洲”!不久前,陕西省林业局统计显示,榆林沙化土地治理率已达93.24%。这意味着,经过几代治沙人的不懈努力,有着上千年历史的毛乌素沙漠将在陕西被“赶走”。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榆林以每年1.62%的荒漠化逆转速率,不断缩小毛乌素沙漠面积;林木覆盖率由0.9%提高到34.8%,陕西的绿色版图向北推进了400多公里。

涉赵正永案财物已依规依纪依法收缴追缴到位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5月11日,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受贿案一审开庭。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指控,赵正永单独或者伙同其妻等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17亿余元。据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已扣押、查封并移送司法机关涉赵正永案财物折合共计约6.31亿元。同时,还查封、冻结了与赵正永有关的房产和公司股权,合计约1亿元。

早市、夜市 西安首批119处临时占道摊群点公布

一个早市,一场烟火,闲听吆喝声声;一个夜市,一种风情,淡看人来人往。为了更好地方便市民生活,据西安市城市管理局消息,2020年西安拟设立100处蔬菜早市,100处夜市烧烤集中经营区,100处食品摊贩临时摊群点。目前,首批临时占道摊群点已设立完成,其中蔬菜早市44处、夜市烧烤集中经营区37处、食品摊贩临时摊群点38处。

陕西开展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

记者14日从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网络销售、信息服务行为,严厉打击通过网络从事与药品交易相关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根据国家药监局统一安排部署,陕西省药监局决定自今年5月起至9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请翻页查看5月14日【要闻】【观点】资讯重点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