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选手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疫情重创日本相扑行业

2020年05月14日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8岁选手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疫情重创日本相扑行业

  中新网5月14日电 日前,日本相扑协会宣布,28岁的相扑选手胜武士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此前,有多位日本相扑选手感染新冠病毒,而本次疫情对于相扑比赛同样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据日本《日刊体育》杂志报道,日本相扑协会宣布,当地时间13日上午10时,隶属于高田川部屋的胜武士选手(本名末武清考),因新冠肺炎引发的器官衰竭在东京都内的医院去世,终年28岁。

  据悉,他发烧超过38度后开始申请新冠病毒检测,但在4天后才获准检测。胜武士也是日本第一位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相扑选手。

  此后,还有其他相扑界人士确诊。当地时间4月25日,日本相扑协会发布消息称,有1名相扑道场的负责人以及该道场5名运动员、教练员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在这样的情况下,相扑夏季比赛不得不推迟。而随着日本政府决定延长“紧急事态宣言”适用期限,日本相扑协会于当地时间5月4日宣布,由于新冠肺炎感染范围扩大,原定于5月24日举行的大相扑夏季赛事最终决定取消。(完)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