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集中采购中选药品 预计一年节约医疗费用约1.4亿元

记者 沈汝发

2020年05月06日13: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南京集中采购中选药品 预计一年节约医疗费用约1.4亿元

  通过集中采购中选药品,预计南京地区一年可节约医疗费用约1.4亿元,将再次降低患者用药负担。这是南京市医保局4月28日对外发布的信息。

  据南京市医保局一级调研员张峰介绍,此次国家集中采购的32种药品主要用于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等慢性病、重大疾病,平均降价53%,最高降幅93%。以糖尿病常用药品为例,四川绿叶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阿卡波糖胶囊”(50mg规格,30片/盒),原销售价格为41.23元,降价后仅9.6元,降幅达76.72%。抗癌药中,正大天晴药业生产的醋酸阿比特龙片(0.25g*120片),原销售价格为12200元,降价后为2800元,降幅达77.05%。

  南京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医疗机构需畅通32种中选药品入院渠道,保障中选药品正常使用,对未中选药品不得采取断供停药的“一刀切”做法。同时,督促中选企业按时保障供应,提高基层医疗机构配送率,鼓励非中选药品主动降价,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