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陕西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记者 刘枫   仵永杰   苏怡

2020年05月06日07:1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本报讯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省委党史研究室

4月2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全室学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全室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领会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理解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要认真落实省委相关部署,结合本室职能特点,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党史工作强省、全力推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积极主动发挥党史部门职能作用,及时收集和全面整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相关史料,为新时代续写红色家谱保存珍贵资料,为传承红色基因提供鲜活教材。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4月2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安排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中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抓好退役军人就业这项重大民生工程,促进退役军人有“位”有“为”;要将退役军人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深化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4月24日以来,省延安精神研究会采取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力量、查找差距、校准方向。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要以研究、宣传、弘扬、践行延安精神为己任,勇担时代使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耕延安精神时代价值,开展理论研究,推出研究成果;打造延安精神宣讲团红色品牌,继续深入开展延安精神主题宣讲;利用融媒体矩阵等新途径新方法,不断弘扬践行延安精神,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西部机场集团

4月24日,西部机场集团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迅速动员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西部机场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将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统筹推进防疫情、保安全、推建设、促增长各项工作,加快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和“中国最佳中转机场”建设,积极推进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不断开创陕西改革开放新局面,为促进“三个经济”发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民航力量。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