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陕西分行:发挥金融力量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21日11:21  
 

“在疫情防控期间,农行开辟绿色通道发放贷款,确保了我们能及时扩大规模,提升生猪供应量,不断满足老百姓对猪肉的需求。我要为农行点个赞!”白水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法人兼总经理葛志辉激动的说道。

面对年初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农行陕西分行坚持一手抓疫情防疫、一手抓金融服务,“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做到营业不停、信贷不紧、服务不松,坚守初心使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针对春耕备耕时期涉农贷款需求多、额度大、时间紧的特点,陕西分行主动与各地政府、农业部门、涉农企业协调联动,积极摸排春耕资金需求,实施减费让利政策,优先保障春耕备耕所需信贷资金,加大“微捷贷”“纳税e贷”等线上产品的推广。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涉农贷款92亿元,较年初净增42.3亿元,余额达601亿元。

农行渭南分行在得知生猪养殖企业牧原公司作为重点企业承接疫情防控任务后,总、省、市、县四级行迅速联动,在前期实地调查的基础上,及时启动涉疫企业信贷业务应急“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创新采用视频核实担保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审批方式,及时完成了4亿元贷款的发放工作,有效解决了企业现阶段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疫情发生以来,陕西分行累计投放农户贷款25.6亿元,发放“惠农e贷”25.1亿元;支持生猪产业贷款净增5.1亿元,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优先保障春耕备耕所需信贷资金,累计投放涉农贷款92亿元,较年初净增42.3亿元,余额达601亿元。

农行汉中洋县支行在了解到磨子桥镇养殖大户张某育有存栏肉牛57头、蜜蜂78箱,饲料种植需求大、春耕备耕资金不足的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推荐“惠农e贷”产品,成功向张某发放贷款30万元,有效解决了张某生产经营的后顾之忧,“幸亏农行帮我开通了‘惠农e贷’掌银自助放款业务,疫情防控期间不用出门,在手机上简单操作一下,30万元贷款就到账了,我家近百亩耕地不用再为农药、化肥发愁了。”贷款到账后,张某憨笑着说道。

陕西分行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优先支持粮油菜、肉蛋奶等与“米袋子”、“菜篮子”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相关的小微企业复产复工,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17.6亿元,小微企业法人贷款户数较年初增加1104户。积极开展“药商e贷”业务,全力满足药商批发、销售的合理信贷需求,向8户药企发放贷款251万元。为抗疫前线医护人员提供网捷贷专属金融服务——“医护e贷”,已准入医院199家,医护人员1905户,投放贷款346万元。

持续提升线上服务水平,推出针对水电、物业、收视费等民生缴费业务的“掌银缴费有礼”活动;加快研发上线了智慧食堂、智慧校园,累计办理缴费49万笔,交易金额3.8亿元;创新推出蔬菜水果等民生物品线上购活动;联合第三方公司在掌银“本地优惠”推出“蔬菜、水果及主食采购+配送”服务,协助本地商户线上销售3082笔,交易金额33万元。截至3月末,线上业务日均办理笔数289万笔,较同期增加168万笔。

积极支持支持重大项目复工建设,全力支持西安地铁9号线、银西铁路、延黄宁石、旬凤韩黄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枢纽工程,西安幸福林带、西安小寨海绵城市、汉中市棚改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镇安抽水蓄能、大唐定边风电、中广核汉江水电等绿色能源项目建设。与陕西省发改委联合发文,建立应对疫情加大重点项目建设融资保障机制,设立50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陕西省重点项目、稳增长重大工程复工开工建设,竣工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产能释放。与省国资委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围绕43家国有企业创新支持国企混改、股权投资、产融结合、“一带一路”及地方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持续推进已出台金融扶贫政策措施的落地实施,持续强化对特色产业、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旅游产业、资源富集产业的信贷支持。1月20日以来,累计向23户重大项目承建单位发放固定资产贷款21.5亿元。

“县农行邀请了技术员为农民培训核桃种植技术!有了核桃种植技术,培育起自己的产业,我们就可实现增收致富,稳稳地脱贫了。”甘泉县石门镇晋塔村的村民高兴的说道。

“之前来对接的银行很多,但是大多拍完照片,说后期联系就没了下文,只有你们农行人一心一意,在复工初期就及时开展业务,从到阎良销户再到来航开路新开账户,从抵押评估到合同签订、再到放款,都没让我多操心、多跑路,都是你们客户经理一路帮我联系、提前准备好资料,让我真切体验了一回‘一站式’服务!”西安金唐材料应用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李文胜感慨道。

……

疫情发生至今,农行陕西分行不断受到来自全省各地企业客户及个人客户的赞扬和肯定。3月3日、6日,《陕西新闻联播》和《今日点击》栏目还对陕西分行“特事特办”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成效进行了专题报道。(当地供稿 高海霞 安朝阳)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