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警方抓获一潜逃25年“无户口”命案犯罪嫌疑人

2020年04月17日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甘肃陇南警方抓获一潜逃25年“无户口”命案犯罪嫌疑人

中新网兰州4月17日电 (高康迪)甘肃省陇南市警方17日披露,近日,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警方排摸的无户口人员过程中,抓获一25年积案命案逃犯张某杰。

1995年4月23日,甘肃定西市岷县发生1起重大刑事案件,致2人死亡,犯罪嫌疑人张某杰作案后潜逃。

4月11日早晨7时许,武都区蒲池辖区发生一起打架案件,报案人称,有人员受伤且伤势严重。案发后,武都警方第一时间奔赴案发现场,提取、固定有效证据,在对违法行为人传唤过程中,由于其当时情绪激动,存在暴力抗法现象,民警多次劝说无效后,由特巡警大队实施抓捕。

民警在审讯中发现,这名自称定西市岷县人的犯罪嫌疑人“张新某”,正是近期派出所排摸的无户口人员,经过查询原户籍也无户口信息。

民警见疑不放,利用移动警务终端进行人像比对,发现该张与定西市岷县的命案逃犯张某杰相似度高,这一重大线索迅速被上报局党委。经合成作战精准研判及相关部门协作发力,潜逃25年犯罪嫌疑人张某杰于14日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杰已移交定西市岷县警方。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