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永远属于奋进者

2020年04月13日15:03  
 

中国政府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采取超强措施、举国合力防控,在较短时间内疫情得到全面控制,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为世界赢得了时间,贡献了中国方案,世界再次见证了中国的强大伟力,许多国家、政党和国际组织给与高度肯定。与此同时,国际上个别政客歪曲事实、刻意甩锅,把自身防控不力强加于中国,这是典型的不担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长史,是决战决胜挫折困难的奋斗史,其难度远超新冠肺炎疫情。

胜利永远属于自励者。中国人民对独立自主和国强民富有着强烈地追求,每一次磨难都是中华民族奋起的机遇。面对一穷二白的现状、四面围堵的困境、技术人才短缺的窘况、重大自然灾害的损失、国际霸凌主义的威胁,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坚定自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突出层层重围,推动各项事业实现空前发展。

胜利永远属于自强者。打铁还需自身硬。遇到重大挫折,中国共产党从来没有抱怨甩锅,从来没有动摇决心,从来没有把希望寄托他国,埋头苦干、与时俱进、奋发图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自身抓起,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推进反腐败斗争,实现了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增强了党的领导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自身改起,强化思想教育,狠抓素质提升,严格队伍管理,严明作风纪律,下茬推进整顿,党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执行能力、应对风险能力全面提升,党的执政能力突出、执政基础更加牢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一个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崛起于世界东方。

胜利永远属于自拔者。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华民族的加速崛起,为世界发展注入了更多的正能量,推动了世界治理秩序步入更加规范合理。与此同时,个别心怀叵测的政客生怕中国动摇自身利益,不择手段采取技术封锁、政治攻击、经济打压、军事威胁、肆意抹黑、制造分裂等丑恶途径限制中国,殊不知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信条就是“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在挫折中折戟消沉。短短几年时间,北斗组网全球覆盖、航空母舰接连下水、芯片技术不断攻克、高速铁路全球领先…… 智慧中国正在全面推进、中国智造加速崛起,中国看世界成为过去时,世界看中国成为进行时。

卡莱尔曾说:停止奋斗,生命也就停止了。这次新冠肺炎对世界造必将产生深远影响。只要我们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制度优势,保持定力、深处着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我们一定能够化“危”为“机”,乘势而上,中华民族崛起的步伐必将全面加快。(当地供稿 郝生飞 姬宇翔)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