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挂牌成立

2020年04月09日18:04  
 

4月9日下午,西安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挂牌成立,标志着西安市场监管领域机构改革进一步深化,综合执法工作迈入“大执法”的新格局。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勇为执法支队揭牌,西安市委编办主任梁晚晴宣读了《中共西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建西安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的决定》,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吉利讲话,雁塔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俊作表态发言。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干部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西安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为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机构,挂牌成立后将承担西安市本级、西安市属7个开发区和城六区工商、质监、食品、药品、反垄断、物价、盐业、商标、专利等领域执法职责,以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名义行使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

挂牌仪式上西安市场监管局为西安市城六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进行了授牌。城六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为西安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派出机构,承担城六区市场监管领域执法机构及相关执法职责,承担辖区内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物价、盐业、商标、专利等领域执法职责。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吉利表示成立西安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是统一执法主体,减少执法层级,推动执法力量下沉,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提高市场监管执法效率的有效举措。西安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将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秉公执法、廉洁执法,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假冒专利、制假售假、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价格违法、无照生产经营等违法行为,坚决守住食品、药械、化妆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的安全底线,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执法的专业化、智慧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努力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追赶超越发展,做出市场监管最大的贡献。(当地供稿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