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刚调研北洛河水污染防治工作

2020年04月07日08:1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赵刚调研北洛河水污染防治工作

  本报讯 (记者 齐小英)近日,副省长、北洛河省级河长赵刚赴延安调研北洛河水污染防治工作,并召开北洛河水污染防治视频会,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赵刚实地调研了富县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污水处理厂运行和黄陵县南城村国考断面水质及监测等情况。他指出,做好北洛河水污染防治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对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铜川、渭南、延安三市及省级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问题,精准施策,有效推进北洛河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工作,为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筑牢坚实的生态基础。

  赵刚强调,水生态环境治理是系统工程,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强化工作措施,明确各级责任,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北洛河流域治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科学编制“十四五”重点流域规划,强化国土空间管控能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水而定、量水而行,积极推进新基建等产业布局,提升产业绿色化水平,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