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营企业成为吸纳就业重要载体

2020年04月06日07: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西藏民营企业成为吸纳就业重要载体

本报拉萨4月5日电 (记者徐驭尧)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工商联获悉:民营经济已成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增加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扩大社会就业的重要载体。

截至2019年底,西藏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达到31.49万户,占全区各类市场主体的96.83%,同比增长19.04%;注册资本达8909.28亿元,同比增长12.65%。如今在西藏,民营经济贡献了90%以上的税收、4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

为对冲疫情给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户造成的复工复产达产经营困难,西藏自治区专门出台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连日来,西藏自治区工商联采取线上线下宣传、走访企业、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等形式,邀请政府相关部门对政策进行解读,组织工作组下企业督查政策落实情况。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更足了。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