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下达专项经费31亿元确保学校复课安全

2020年04月05日10: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陕西下达专项经费31亿元确保学校复课安全

新华社西安4月3日电(记者张斌)记者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除高三、初三和中职毕业班全省统一开学外,陕西要求各地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采取“一市一策”“一校一策”,确定基础教育其他年级开学的具体时间。

据陕西教育部门统计,3月30日以来,陕西471所高中的23.63万名高三学生已开学、步入校园。4月7日,全省初三年级和中职毕业年级将开学。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介绍,针对其他学段开学时间,陕西要求各地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确定后报省教育厅研究备案,由教育厅审定同意后方可开学。目前,经审定并同意开学的有延安市和榆林市的部分学段。

为确保学校复课安全,陕西已下达各类专项经费31亿元支持各地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同时已成立10个工作指导组,下沉到各地开展工作。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