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辅警表彰奖励机制

天津为50名辅警记功

2020年04月01日06: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天津为50名辅警记功

本报天津3月31日电 (记者朱虹)31日,天津召开全市公安辅警工作会议,50名辅警立功受奖,其中,两名辅警荣立个人二等功,10名辅警被授予2019年度“十佳文职辅警”荣誉称号同时荣立个人三等功,10名辅警被授予2019年度“十佳勤务辅警”荣誉称号同时荣立个人三等功,28名辅警荣立个人三等功。

据了解,2019年11月1日,《天津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同年6月15日,《天津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公布实施,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辅警法律地位不明、职责权限不清、职业保障偏低等问题。天津市先后制定出台了包括内务管理、考核、层级评定和套改、表彰奖励、教育训练等12项配套管理制度,推进辅警管理的建章规范,保障2万余名辅警同民警一道,投身公安工作。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