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报7起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典型问题

2020年04月01日21:0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吉林通报7起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典型问题

  日前,吉林省纪委监委对7起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1.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敦化管理分局副局长金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金雄先后2次擅自驾驶本单位公务用车去长春、延吉办理个人事务,连续使用公务用车7天;其4次指使本单位职工张某在该单位公务用车指定加油点为其私家车加油共计1334.55元。金雄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5月,金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费用已追缴。

  2.长春市节能监察支队原支队长兼长春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原主任卢文波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3月至5月,卢文波先后5次驾驶长春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一台公务用车办理个人事务;其还在该中心公款报销个人停车费、过路费、出租车费共计206元。卢文波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6月,卢文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费用已追缴。

  3.吉林市龙潭区缸窑镇镇长姜长福违规借用企业车辆问题。2016年8月至2018年3月,姜长福擅自决定借用吉林市某公司一台大众牌轿车用于其开会、下乡等事宜。姜长福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4月,姜长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应由其个人承担的费用已追缴。

  4.通化县石湖林场原党支部书记、场长周铁峰未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8年4月5日至7日,周铁峰作为管理该单位公务用车的负责人,在清明节期间未按规定对公务用车进行封存,致使司机于凤刚擅自驾驶本单位公务用车去外地办理个人事务。周铁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0月,周铁峰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于凤刚受到相应组织处理,公车私用费用已追缴。

  5.松原市公安局宁江二分局原督察长唐玉学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6月至2018年1月,唐玉学先后14次使用本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共计2275元。2018年12月,唐玉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私车公养费用已追缴。

  6.大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刘亚时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9月至2018年11月,刘亚时先后9次指使该院职工为其私家车加油,公款核销燃油费2402元。刘亚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月,刘亚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过处分,免职处理,私车公养费用已追缴。

   7.公主岭市卫生监督所原车队队长王鹏、司机史建龙私车公养等问题。2019年4月至7月,王鹏利用职务便利,使用本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2次,共计536.42元;史建龙使用本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3次,共计512.08元;史建龙还利用保管单位公务加油卡的便利,先后8次通过加油员使用该卡为其他车辆加油套取现金,共计1481.4元。2019年7月,王鹏受到记过处分、免职处理;史建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公主岭市卫生监督所所长赵岩因负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私车公养费用已追缴。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