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长安号单日开行列数创新高

今年去回程车数双破万车大关

2020年04月01日08:0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中欧班列长安号单日开行列数创新高

本报讯 (记者 苏怡)3月30日,满载瓷砖、空调机、冷柜等货物的X9003次列车驶出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筑车站,开往乌兹别克斯坦。同日,来自比利时根特的X9020次列车到达新筑车站。当日,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列数达13列,创单日开行历史新高。同时,今年中欧班列长安号返程运输车数达10044车,去程和返程运输车数双双突破1万车。

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长安号逆势增长,实现常态化稳定开行,3月11日去程班列运输车数突破1万车,截至3月30日今年共计开行中欧班列长安号649列,是去年同期的2.4倍,日均开行达7列左右;运输货品由最初单一的石油钻井设备增加到汽车、生活用品、厨具、日化等13个大类5000余种货物,覆盖40多个国家,成为进出口贸易的“黄金通道”。

为进一步提升中欧班列长安号运输品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班列运输组织,国内段运行时间由75小时缩短为54.6小时,压缩货运手续办理时间,做到货物“随到随走、随到随卸”。同时,该公司为新筑车站配备和谐5B型大功率内燃机车,进一步提升站内调车编组作业效率,在新筑站内增配货物和车辆安全技术检查作业项目,保证返程班列在站内即可完成车底循环使用,做到“快装快卸、快编快运”。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