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都不能少》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心剂”

2020年04月01日08:0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一个都不能少》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心剂”

本报讯 (记者 张丹 杨小玲)由咸阳市申请立项的大型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自3月16日起在央视黄金档播出之后,备受观众的瞩目和好评,也让身处一线的基层扶贫干部和贫困户们深受鼓舞。

该剧深刻反映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第一线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典型经验。泾阳县王桥镇社树村的贫困群众张彩玲和丈夫每晚早早就守在电视机前,观看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同时也合计着自家今年的脱贫计划。“这部电视剧让我感触很深,脱贫不能等、不能靠,必须凭借自己的勤劳双手来致富。我想在家里搞养殖,提高家庭经济收入,希望能在今年彻底脱贫。”张彩玲说。

“这部电视剧让我深刻地体会到扶贫工作的关键是要把人扶起来。我们社树村和剧中的丹霞村情况相似,我们村目前还有11户贫困户没有脱贫,今年我们想发展产业、落实就业,切实提高贫困户的收入水平,实现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泾阳县委办驻王桥镇社树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赵玺表示。

从剧中的人物身上,很多观众都能找到熟悉的身影,一些小人物看似平常的喜怒哀乐,映射出的正是脱贫攻坚大背景下的时代变革。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