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榆北小保当公司:“回头望”里拔新高

2020年03月31日12:17  
 

找不足、补短板,总结经验再出发。近日,陕煤榆北小保当公司党委通过现场检查、基层自查、互检互查等方式,对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回头望”,通过查摆问题,总结经验,助推2020年党建工作拔新高。

两步走 查漏补缺是关键

小保当公司实行两步走,一步查问题,一步抓整改。目前已经进行了三次集中检查,共检查问题83条,目前整改完成59条。检查人员根据考核细则逐项进行对照,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根据问题当场进行指导,并要求迅速查缺补漏、补齐短板。

“这次党课的时间根据上课时间再确认下,内容根据课件核对后重新整理,一定要按规范记录。”

“你们这个换届选举的资料还缺少相关备案和批复。”

“根据支委会讨论入党积极分子时间,整理完善积极分子相关资料。”

“‘两学一做’学习笔记不够完善,生产任务再忙,学习教育也不能放松。”

三次集中检查共计11小时,检查组人员就这样一条问题不放过,摆问题,查细节、实事求是的指出各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出了问题清单,并不定期进行抽查,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三巩固 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主题教育”期间,小保当公司共梳理和认领180条问题,其中征集问题116条,省委巡视问题32条,专项整治问题32条,目前已经整改完成168条,长期整改问题4条,限期整改见效问题8条,针对这些问题,该公司党委重新整理问题,按照整改完成取得明显成效、整改完成需要进一步收集支撑资料、长期保持问题持续推进、限期落实见效问题取得阶段成效列出清单,针对每个问题都指定了具体联络人,及时跟进问题整改完成情况,保证落实整改全面到位,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巩固“主题教育”期间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四强化 党建工作上台阶

“回头望”,明得失。该公司将2019年党建工作共分为9大类,35项,112个具体工作,以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为导向,通过自己理,互相帮,领导点、全面查等方式,梳理查摆出18条问题,列出清单,从整改问题中总结经验找出不足,找准下一年度党建工作的发力点。2020年,小保当公司党委以将全面推进落实“五化五强”新型党建管理模式,率先开展了以“宣传、组织、工团、创品牌”为重点的强化工作。通过周例会为宣传工作再加温;周二周五常态化学习为组织建设做保障;开展扶贫助残、志愿服务等活动树立企业良好形象。让党建工作目标更清、方向更明、路径更准、动力更强,打好了党建工作“开局战”,促进2020年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当地供稿 陈金)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