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警方解救7只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

2020年03月31日16: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江苏泰州警方解救7只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

  新华社南京3月31日电(记者朱国亮)江苏省泰州市公安局近日破获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成功解救国家一级保护动物2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5只。

  记者31日从泰州市公安局了解到,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泰州警方解救的7只野生保护动物分别是2只非洲灰鹦鹉,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3只折衷鹦鹉、1只葵花鹦鹉、1只隼,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今年2月,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溱潼派出所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有人在微信朋友圈晒鹦鹉照。经比对,照片中鹦鹉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折衷鹦鹉。警方随即沿着这条线索追查,至3月26日,共解救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7只,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解救的7只野生动物已委托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野生动物园妥善饲养保护。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