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警方七日内抓获23名电诈嫌疑人 破获10起外省案件

2020年03月31日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山西警方七日内抓获23名电诈嫌疑人 破获10起外省案件

中新网太原3月30日电 (刘小红)记者30日从山西省长治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反电诈专班不断加大分析研判和打击力度,七天之内抓获涉电诈嫌疑人23名,破获案件15起,带破外省案件10起,查扣大量作案工具及银行卡。

3月23日,长治市壶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在天津市抓获买卖口罩犯罪嫌疑人宋某,该案涉案金额10500元。据了解,2月8日下午,壶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杨某报案称其在微信上添加一名微信好友,之后该人说能够购买上医用蓝色口罩,二人商量好价格后,杨某于当日晚上20时39分使用微信向对方转账10500元;2月9日早上杨某联系对方时发现对方将其微信拉黑,发现被骗。经侦查,壶关警方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及落脚点,立即前往并实施抓捕行动。犯罪嫌疑人宋某对该案件供认不讳。

3月24日,长治市公安局反电诈专班接到案件线索称,安徽省宿州电诈嫌疑人李某在长治市藏匿,长治市公安机关立即展开行动,当天在长治市一旅馆将李某抓获。经审讯,李某对自己的电诈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人已安全移交宿州警方。

3月25日,长治市平顺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破获一起刷单类电信诈骗案件,在四川省将刷单诈骗嫌疑人江某抓获。据悉,2020年2月21日,平顺县公安局接王某报案称在qq聊天过程中认识一个qq昵称为“散王。北北”的好友,其推荐王某进行刷单赚钱,并将一个派单客服推荐给王某,王某加上该客服后,客服和王某进行语音聊天并将一个如何刷单的操作视频发给王某让其按照视频的演示进行操作,随后王某被诈骗6051元。经侦查,平顺警方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及落脚点,立即前往四川省实施抓捕行动。犯罪嫌疑人江某对该案件供认不讳。

3月26日,长治市公安局反电诈专班收涉嫌诈骗线索称,2月4日,王某在向嫌疑人购买火影忍者游戏账号被诈骗200元。随后长治市公安局反电诈专班对该案件展开研判;3月27日,长治市公安机关与壶关县公安局合力果断行动,在当地将嫌疑人韩某抓获。

3月26日,长治市公安局反电诈专班收到涉嫌诈骗线索,郑某、章某、张某在1月23日、24日添加一个QQ好友,对方声称可以让受害人的通过平台赚取佣金,骗取其入会费660元。随后长治市公安局专班对该案件展开研判;3月27日,长治市公安机关与壶关县公安局联手行动,在长治市壶关县及屯留区将电诈嫌疑人平某、郭某抓获。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山西长治警方提醒,如卖家商品远远低于市场价格,就要加倍小心;坚持使用正规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货款或选择货到付款方式,切勿给指定账户直接汇款或转账,若发现对方行为可疑,果断终止交易;建议广大群众在网购的同时,树立牢固的防骗意识;莫贪小便宜;涉及钱财或个人帐户、密码的问题,无论事情说的多么紧急都要细加识别,认清诈骗的真面目,避免上当受骗;低投入、高回报的好事不存在的,通过正规渠道寻找兼职,确保付出得到回报。(完)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