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优化环评审批 推进项目落地

2020年03月31日08:0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安康:优化环评审批 推进项目落地

本报讯 (记者 穆骋 通讯员 欧强光)3月30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环评审批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通知》,意在进一步优化环评审批服务,助力各类项目按期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建立环评审批正面清单,明确环评豁免管理试点范围和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范围。豁免部分环评手续,豁免了正面清单中23大类54小类行业的环境影响评价手续。推行环评告知承诺,对32大类77小类行业项目推行环评告知承诺制试点。强化环评服务,畅通绿色通道,建立提前介入、主动沟通、网上办公和便民咨询等机制,推行“不见面”审批,实现办理“零跑路”。规范环评市场,明确第三方服务机构管理办法,建立抽查审查、信用“红黑榜”和质量追溯机制,提高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和编制效率。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将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的建设项目纳入环境监管网格管理范围进行全过程监管,不免除建设单位应承担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确保建设项目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到位、管理到位、运行到位。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