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召开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20年03月30日06:31  
 

3月27日下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目标责任考核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和新区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安排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动员部署全年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9年度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许寿琨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占成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新城党委管委会办公室等14个优秀单位、发展改革局等5个突出贡献单位及专项先进单位农业农村局、32名优秀干部、226名先进个人获得表彰。

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许寿琨对全年经济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代表新城管委会与各部门、街镇签订了目标任务考核责任书。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起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代表新城党委与各部门、街镇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总结表彰会,也是一次任务交办会,更是一次誓师动员会!”杨占文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面对大事多、难事多、急事多的工作局面,秦汉新城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做了许多打基础的工作,破解了一些影响和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经济运行实现企稳回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绩,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治污降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新城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汗水。新的一年,面对因疫情带来的特殊形势,要静下心、稳住神,多总结、多反思,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担当意识,讲情怀,重实干,下足非常之功,展现非常之能,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杨占文要求,要以全局视野审视“特殊年份”,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面对宏观环境的复杂性、目标任务的艰巨性、自身问题的紧迫性,要看清形势、把握趋势,因势利导、顺势而为,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从变化中发现机遇,从问题中看到空间,从短板中挖掘潜力,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努力在特殊的一年里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要紧盯目标不动摇,奋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尽管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全年工作形成很大影响,但新城上下务必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总要求,以“十项重点工作”为统领,找准突破口,打好“组合拳”,坚持以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品质引领加强城市建设管理、以问题导向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坚守底线红线积极防范化解风险,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越重,困难越多,矛盾越复杂,越要突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要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狠抓关键,创新举措,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作风保障。

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努力在新的一年里交出满意答卷。要紧扣发展下好“一盘棋”,强化担当提高执行力,大干快上提升“加速度”,创新机制用好“指挥棒”,把抓落实作为一种责任、一种情怀,继续保持铁军作风,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干劲、坚韧不拔的毅力,主动作为、尽心竭力,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大干一场,为新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当地供稿 秦汉新城)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