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回顾行致远 擂鼓扬帆再出发

———西安莲湖分局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部署大会

2020年03月29日13:40  
 

3月27日上午,西安莲湖分局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部署大会。分局局长张炜,政委郑少华,副局长杜保华、王强、孟昭杰及北院机关部门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南院、中院的机关部门及各派出所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少华政委通报了2019年度分局表彰奖励工作情况,分局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颁发了奖牌。2019年度我局共有59个集体、566名(人次)民警、辅警受到部省市区及分局表彰,其中6个集体、9名个人受到部、省、市表彰,9个集体、291名个人受到市局表彰,分局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被莲湖区委区政府评定为优秀等次、分局嘉奖67人。

之后,张炜局长做了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分局2019年度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就2020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张炜局长主要讲了三个方面:

一是认真总结2019年工作,肯定成绩,坚定信心,牢记公安机关职责使命,擂鼓扬帆再出发。2019年,分局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重点,强化当但作为,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绩。主要工作成效体现在“八个强化八个新提升”:强化大庆安保,整体工作实现新提升;强化对敌斗争,政治安全实现新提升;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新提升;强化基础阵地,反恐防恐实现新提升;强化信访维稳,社会稳定实现新提升;强化打防管控,平安建设实现新提升;强化便民利民,为民服务实现新提升;强化队伍管理,打造铁军工作实现新提升。

二是清醒认清面临的形势风险,高度警惕,防患未然,立足辖区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当前公安工作进入了系统性重塑、整体性变革的新阶段,全省公安工作迈入全国第一方阵已经打响了发令枪。全市公安工作提出了“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西安特色”的工作思路。立足莲湖实际,主要面临四个方面的形势风险:政治安全领域存在的风险,反恐防恐领域存在的风险,维护稳定领域存在的风险,社会治安领域存在的风险,要认真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创造性的开展应对工作,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社会治安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三是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明确思路,狠抓重点,振奋工作精神,全力以赴创佳绩。一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严密防范抵御“颜色革命”,强化网络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坚决做到暴恐案事件零发生,全力防范化解各类涉稳风险。二要全面深化平安建设,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深化扫黑除恶,建立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常态化运行机制。要严打违法犯罪,全力挤压犯罪空间,降控发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要维护公共安全,不断提升紧急突发情况下维护公共安全的能力水平。要优化营商环境,严厉打击破坏营商环境各类违法犯罪,依法保护企业家和企业合法权益。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发展方向,全力推进莲湖公安工作现代化。要加强法治建设,进一步提升全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自觉性、主动性,严防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粗暴执法、过度执法、逐利执法等问题发生。要强化基层基础,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基础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要创新警务模式,全面提升公安工作科技化水平和合成作战能力。四要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全力锻造莲湖公安铁军。要坚持政治建警,切实筑牢全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坚持素质强警,全力推动全局民警的综合素养、专业技能和实战本领整体提升。要坚持从严治警。严格执纪问责,切实把苗头性、萌芽性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从优待警,不断增强广大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最后,张炜局长还就营造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舒心怡人的办公环境进行了强调。(邹钰坤)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