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舟700静力试验机在西安顺利交付试验单位

2020年03月29日09:1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新舟700静力试验机在西安顺利交付试验单位

  本报讯 (记者 沈谦)3月27日,新舟700静力试验机在西安市阎良区顺利交付试验单位。这标志着新舟700飞机静力试验将全面展开,距离翱翔蓝天又迈进了一步。

  据悉,静力试验机的交付是新舟700飞机项目研制的重要节点之一,也是今年以来,该项目团队执行防疫、复产“双线作战”实现的第一个年度重要目标。

  自2019年5月以来,新舟700静力试验机大部件相继开始交付,新舟700飞机项目研制团队对静力试验机总装开展了全面攻关,先后完成了前机身、中后机身对接,翼身对接等关键工作。2020年年初突发的疫情,给进入即将收尾的静力试验机研制进度造成极大阻碍。为了降低疫情影响,研制团队遵照既要安全有效控制疫情又要平稳有序推进科研生产的要求,有序复工、多措并举,确保了新舟700飞机项目研制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复工以来的近2个月里,项目研制相继完成了静力试验机短舱、舱门、起落架、垂平尾安装等工作,并同期完成全机划线、应变贴片等工作,保证了新舟700静力试验机的交付节点。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