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靖边:严格落实防控责任 确保校园师生安全

2020年03月26日11:17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榆林市各类学校分级分批复学已经进入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3月25日,靖边县人民政府县长贺湘如在该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波及政府办、教体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检查指导各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筹备等工作。

在靖边中学,贺湘如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翻阅台账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当前师生健康排查、防疫物资储备、学生宿舍和食堂应急管理、网上教学辅导开展等情况,并就下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她强调,校园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是事关防控全局的重要环节。教育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周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做好充分准备,严密排查师生出行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返校前后的健康教育,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返校;三要科学严格管理,认真落实分级分区域管理要求,夯实工作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加强校园进出管控,做好校内防护消杀,在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上狠下功夫,严防疫情输入;四要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做好防疫人员防控知识培训,确保危急时刻能够做到科学应对、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根据省市已出台的相关文件要求,靖边县高三年级将于3月30日首批复学。为落实最严格的管控措施,确保分批分类复学工作不留空档,该县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仅印发了《关于成立教体系统开学期间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成立了由教育局长担任组长,党组成员担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将全县各学校划分为7个疫情防控责任片区,各幼儿园也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开学工作指挥领导小组。为了充分发挥本系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体系统还组建了77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488名党员随时待命,一旦开学他们将同步进驻学校防疫一线,严格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确保全县九万余名师生的健康安全。(当地供稿 曹晔)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