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通报5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

2020年03月26日21: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青海通报5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

新华社西宁3月26日电(记者央秀达珍)青海省纪委监委26日通报5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典型问题。

西宁市湟源县和平乡党委原书记祁增林等在村委会选举中履责不力被问责。2017年12月15日,西宁市湟源县和平乡茶汉素村村委会选举工作中,和平乡党委原副书记谢永武在明知被选举人得票数未过半数的情况下,擅作主张将无效票确定为有效票,并改动选票总数,使被选举人违规当选。祁增林作为乡党委书记,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知晓无效选举的问题后未及时纠正,事后也未向上级报告,致使无效选举当选的村委会主任和村委会委员履职近两年。村党支部书记陈永文对违反选举程序的行为默认,未履行选举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违反选举程序问题负直接责任。2019年8月,祁增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谢永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陈永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该村委会已于2019年11月按有关程序改选。

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力多名领导干部被问责。2018年,果洛州班玛县总投资8809.33万元的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等十类扶贫项目进展缓慢,滞留资金6393.33万元。2019年5月,因履责不力,班玛县副县长马丹珍、罗宏霖,县扶贫开发局局长李秀泉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财政局局长唐以贵、县审计局局长欧智卓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县长刘正伟、县委组织部部长邓海平、副县长阳海涛、县林业局局长方应忠被诫勉谈话。

其他三起典型案例分别为: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党委书记李广社等因本单位干部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问责;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满坪镇党委书记李国栋等因实施民生领域项目履责不力被问责;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局长次成等在实施造林项目中履责不力被问责。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