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到留坝县调研脱贫攻坚、旅游市场恢复等工作

2020年03月20日16:29  
 

3月19日,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到留坝县检查调研脱贫攻坚、旅游市场恢复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抓重点补短板、建机制防风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

王建军首先来到位于武关驿镇武关河村的留香益品商贸有限公司,询问企业产品销售、带贫益贫情况。他说,要坚持规模化、市场化发展方向,把线上线下结合起来,拓宽销售渠道,推动更多“汉字号”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在秦岭山珍物流交易中心项目现场,王建军听取了项目总体规划情况汇报,强调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坚定走市场开发运营路子,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在玉皇庙镇扶贫社抱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示范基地、晏家坟村扶贫社食用菌产业基地,王建军详细了解基地资金投入、产出效益、利益分配等情况,对留坝坚持抓党建促脱贫,发展扶贫互助合作社,完善利益联结分配机制的做法表示肯定,强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在发展产业,要坚持全县统筹、着眼长远,充分利用资源,做大做强现代特色农业产业;要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规范生产运营、优化利益分配,最大程度惠民利民,做到产业发展持续、群众稳定增收。

王建军十分关心留坝县旅游市场恢复情况,沿途仔细察看“自驾春风行、户外小火锅”春季旅游系列活动。在该活动主会场,王建军用手机扫码付费、带头就餐,详细询问一天游客接待量,以实际行动为消费行业打气、推动消费恢复。他说,要积极稳妥安全有序推进旅游消费领域全面复市,引导和带动广大群众提振消费信心,尽快让消费热起来、经济活起来。在梁家庄民宿项目现场、两河口村红色文化教育示范基地,王建军指出,留坝县要系统规划、因地制宜建设精品民宿群,深度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助力全域旅游发展。在听取该县全域旅游发展情况介绍后,他指出,要树牢开放融合、全民参与发展理念,精细打造景区景点,加快紫柏山创5A级景区步伐,做到既有高原也有高峰;要尽快复苏旅游市场,充分发挥旅游综合带动作用,促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王建军肯定了留坝县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留坝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振兴、产业发展、追赶超越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市前列。要继续把外防输入作为重点,盯紧看牢重点人群,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脱贫振兴一体推进,持续掀起春夏攻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改善农村环境质量,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厚植新时代“三农”发展基础。要坚持“一业突破”不动摇,打造全域旅游特色品牌,科学谋划“十四五”旅游发展,坚定走高质量发展路子。

调研中,王建军还参加了拒食野生动物、提倡健康生活签名活动。

市委常委、汉中军分区政委刘智勇,副市长、留坝县委书记许秋雯一同调研。(当地供稿 摄影:高歌)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