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9日12:15  
 

安康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在确保疫情有效防控基础上,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千方百计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随着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一个个企业和项目“火力全开”,全区7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95个重点项目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政策“护航”力促企业复产。安康高新区陆续制定出台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有关要求的通知》《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克时艰的九条政策措施》,科学制定了《重点项目和企业复产复工情况排查表》,帮助服务企业及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明确各企业复工复产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和重点环节,落实相关工作责任,切实提高复工复产疫情防治防控能力,从厂房租金减免、资金周转、贷款贴息、物资供应、劳动用工、税费减免、电力优惠、外贸服务、销售奖励九大方面提供便捷式、全方位的支持服务。

物资保障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安康高新区竭尽全力为复工复产企业筹集防疫物资,累计协调相关部门筹集口罩35000余个、消毒液原液4吨、测温枪100把,保障了普瑞达、天宝实业、南水汽配等130余户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物资需求。同时积极引导和鼓励北医大制药、美康医疗、北医大医疗器械等医药生产企业调配酒精、消毒液及购置口罩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为辖区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充足防疫物资,确保实现高质量复工复产。

“六个到位”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安康高新区陆续制定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时期复工复产有关要求的通知》《建筑工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及防控方案》《关于切实做好建筑工地复(开)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主体责任、人员调查、物资储备、消毒检测、日常管控、督导检查“六个到位”,夯实了各重点项目复工前后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重点环节,落实相关工作任务,有效提升重点项目复工疫情防治防控能力,对所有复工项目实行全链条式的监管,实现复工有序、生产安全。

安康高新区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协调解决企业和项目面临的融资、用工、原材料采购、物流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水、电、气等方面的生产要素保障,及时兑现各项支持政策,助推企业和项目全面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至最低,确保疫情防得住、发展搞得好,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当地供稿  王晋飞)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