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全面清洁城市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6日16:59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需要,咸阳市从3月13日开始在主城区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清洁城市、复工复产”城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公共卫生环境。

据了解,由咸阳市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秦都区、渭城区及6个市级职能部门协作联动,调配市区所有高压冲洗车、雾炮车、洗扫车等机械化作业车辆组团作业、协同作战,按照“由高到低、由边到中”的原则,咸阳市集中对城区范围内主次干道、立交桥、城区广场、地下通道及建筑立面、门头牌匾进行彻底冲洗和清扫保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日常清扫保洁力度,对复工复产后人流量集中的区域、建筑工地周边以及生活垃圾、渣土运输车辆通行频繁的重点路段实施全天巡回保洁,提升城市公共空间环境卫生质量。

咸阳市在城市生活垃圾常规清运的基础上增加清运频次,各街道办从每个社区抽调2名专职工作人员,对全市801个居民小区2800余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进行全天候监督巡查,结合垃圾收集情况即时组织清运,有效减少因垃圾长时堆放对环境产生的污染。同时,每天对所有垃圾分类收集点、转运站和运输车辆,进行两次以上的集中消杀,保障设施安全运行。同时,咸阳市对路灯栏杆、人行天桥、交通护栏、沿街休闲坐椅、果皮箱以及共享单车等公共场所、公用设施进行进行全面擦洗和消杀作业,减少病毒扩散传播。全面提升公厕管理水平,对城区207座开放公厕内的门帘、隔档把手、水龙头手柄等人员高频接触的设施表面进行常态化擦拭消毒,保持室内通风,为市民提供安全干净的如厕环境。(当地供稿 张丹)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