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3月12日资讯重点:陕西加快构筑黄河绿色生态屏障 “自热食品”热销中有隐患

2020年03月12日20:5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春茶采摘缺工?义务采茶工来了

潮州市潮安区凤凰镇是中国名茶之乡,眼下正值春茶采摘的季节,但是受疫情影响,该镇的省定贫困村叫水坑村面临采茶工短缺的难题。昨日记者采访获悉,为确保不耽误春茶采摘,当地政府部门拟从农业、妇联等部门中组织相关人员,免费为贫困户采摘和色选茶叶,确保防疫、生产和扶贫“三不误”。

“自热食品”热销中有隐患

目前,广州市内大多数区域的餐厅堂食依旧只是限制性开放,为避免交叉感染,不少企业的饭堂也暂未开放。因此,“自热食品”成为近段时间的消费热点。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将至,本报记者对“自热食品”市场进行了测试和调查。

【财经】

“城归”创业,政策加把力

发展种养殖业、开办农家乐、做农村电商、干汽配物流,甚至生产吉他、康复医疗设备……近年来,乡村大地上涌现出许多返乡入乡的创业者。这中间大部分是有着城市生活经历的农民工,他们带着资金、技术、经验和乡情,在农村一展拳脚,常被称为“城归”。

国内油价或迎史上最大跌幅!一箱油省约40元

近日,国际原油价格因石油价格战暴跌,3月9日创1991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后,继续在30美元/桶上方的低位徘徊。q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