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政协原主席刘云晨被捕 被指对黑社会违法“听之任之”

2020年03月10日0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山西吕梁政协原主席刘云晨被捕 被指对黑社会违法“听之任之”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9日发布消息称,山西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山西省吕梁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刘云晨作出逮捕决定。

  山西省纪委监委2月27日通报称,刘云晨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他被指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变相公款旅游;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收受礼金;不正确履行职责,对黑社会性质组织严重违法行为听之任之、失职失责;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公开资料显示,刘云晨生于1963年8月,1983年9月参加工作。2009年8月晋升为吕梁市委常委以后,他曾兼任市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等职。2015年12月出任吕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2019年9月被免职。

  另据最高检9日消息,吉林检察机关依法对吉林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刘培柱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检方起诉指控称,被告人刘培柱在担任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吉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常务副厅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本人或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内蒙古检察机关依法对内蒙古医科大学纪委原书记马仲奎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案提起公诉。(完)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