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邮政快递业复工人数近300万人

2020年03月10日0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家邮政局:邮政快递业复工人数近300万人

(抗击新冠肺炎)国家邮政局:邮政快递业复工人数近300万人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李亚南)在9日进行的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中国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表示,目前行业复工人数近300万人,复工率达到92.5%。

在介绍邮政快递复工复产进度时,侯延波说,国家邮政局自2月7日就有序启动了邮政快递业的复工复产工作,目前按照梯度推进等原则分阶段组织开展行业的复工复产工作,目标是到3月中旬除湖北地区外,行业的产能基本恢复到正常。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国家邮政局按日调度,分区、分业、分企、分时细化和实化各项措施,出台了暂缓消费者申诉考核、延长许可办理及年度报告时限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优化政策环境,减轻基层负担,目的是推动行业加快复工复产。”侯延波说。

侯延波介绍说,目前行业复工人数近300万人,复工率达到92.5%,日处理邮件快件稳定在1.6亿件以上,复产率超过80%,截至3月8日全行业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1.73亿件,累计8.24万吨,发运车辆2.4万辆,货运班次350架次,下一步行业将继续努力打通盲点、盲区,补齐短板弱项,尽快完成复产达产的任务。

侯延波同时坦言,在稳定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还面临一些困难,比如要解决好网络恢复不平衡、解决好产业链上下游联动,特别是涉及到电商平台上游制造业的小微企业复产复工的进程还比较慢,此外还要重点关注加盟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末端网点的稳定运行问题,着力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等。(完)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