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定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线上”“线下”齐发力  防疫复工按下“快进键”

2020年03月07日14:15  
 

按下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的“快进键”,最重要的,就是打通群众办事的堵点。为全力做好政务大厅的疫情防控和业务办理工作,定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应对,在抓好复工的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线上”“线下”齐发力,创新工作举措,成立综合组、督查组、安全后勤组和疫情监测组,构筑起政务服务中心的“健康防线”,充分保障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防控措施让我们很放心,办事流程也很方便,我们老百姓非常支持和理解。”3月4日,是定边县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正常上班的第三天,前来办事的刘先生对政务服务中心的疫情防控举措和方便周到的服务十分满意,交口称赞。

线上,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鼓励引导办事群众通过网上办、电话预约办、掌上办等方式,推行“网上办、不见面”的政务服务模式,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安全的政务服务。线下,为最大限度减少办事群众在大厅内的滞留时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作为,在大厅外,将办理频率高的窗口按业务分为交通、不动产、医保、税务等八个入口,安排专人引导办事群众提前排队,同时要求办事群众必须配戴口罩,排队间隔一米五以上,依次有序进入大厅;在大厅门口,设立监测点,要求进入大厅人员出示“健康陕西”APP二维码,并对所有进入大厅的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利用红外热成像测温机器人进行体温测量,二维码为绿色且体温正常者方准许进入大厅;在大厅内,安排专人对办事群众进行信息登记,引导办事群众到相应窗口办理业务,同时每天两次对大厅内进行消毒消杀,并保障各窗口工作人员的防护用品需求。

“疫情形势渐稳,但防控依然要毫不松懈。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风险意识,科学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定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郭宏俊说。

据了解,2月3日至3月2日,定边县政务服务中心疫情期间为民服务“不打烊”,通过网上办、电话预约办、掌上办等方式,累计办理业务600余件。截至目前,定边县政务服务中心自窗口复工服务以来,为群众现场办理各类业务1600余件。(当地供稿 康佳慧)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