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多领域因新冠疫情过度承压 政府严控出现松动

2020年03月06日20: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法国多领域因新冠疫情过度承压 政府严控出现松动

人民网巴黎3月6日电(记者葛文博)鉴于法国新冠肺炎患者昨日新增数量首次破百,达138例,累计确诊共423例,死亡7例,法国多领域严重承压。

3月6日,法国5个商业协会联合发声,称法国自疫情升级以来,全国范围内商户的访问量和营业额加速下降,已导致旅游区和疫区的商户部分或全部关闭。他们要求政府加强援助,并呼吁供应商、银行和保险公司团结应对疫情的负面影响。

法国经济部当日发布规定,要求到5月31日前,市场上免洗洗手液的价格上限为50毫升装2欧元、100毫升装3欧元、300毫升装5欧元和1升装15欧元。但据记者观察,法国药店中免洗洗手液早已断货多日,部分电商平台依然在售的同规格洗手液价格约为规定价格的3到10倍。

法国教育部长布朗凯今日早些时候称全国150座学校封闭,4万5千名学生和3千名老师居家隔离,暂停所有游学项目。然而同日中午,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访问一家养老院时称,将于未来15天甚至8天内要求境内学校复课,理由是“过于严厉的管控措施无法持续,封校措施已制造了恐慌”。他称,如果关闭所有学校则人们无法工作(根据之前规定家长需居家照看孩子),学校复课是为了让包括护理人员在内的人们重新投入工作。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