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商不见面 招商不断线 西安新城区举办酒店项目专场网上招商签约活动

2020年03月03日13:59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确保既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又抓招商引资不动摇?3月3日,西安新城区举办了一场酒店项目专场网络集中签约活动,与西安盛驰酒店等9家企业进行网络签约,集中展示全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不见面招商”工作成果。新城区政府副区长孙伟、区投资合作局局长元红霞等与企业负责人视频连线,在网络中见证远程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本次9个“云签约”落户项目均为酒店类企业,分别为西安盛驰酒店、陕西景玉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西安东六路店“智能酒店”、朝阳门煜榔酒店、胡家庙亚朵酒店、豌豆酒店、宜尚酒店、逸庭精品酒店、都市118?精选酒店、布丁酒店项目,这些项目将充分带动我区文旅产业发展,对后续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城区出台了“不见面招商9条措施”,推行不见面招商,让发展不断链。通过网上洽谈、视频互动交流、客商同步在线、在线答疑解惑等方式,向企业推介新城区的产业资源禀赋和突出优势,洽谈合作项目。对传化、银泰、爱琴海购物公园3个重大项目保持紧密沟通,实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和推进计划。面对企业关于复工复产的诸多需求,新城区通过微信、电话等在线方式调研慰问驻区企业,及时收集分析企业复工复产有关诉求,主动问需问困,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持续推行“三专(专人、专网、专线)”服务,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为提高招商队伍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为项目配备了“服务大使”,创立“无线服务先锋队”,为企业提供帮办、代办等专业化、精准化不见面服务,以优质服务推动项目洽谈推进、落地开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下一步,新城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建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激励机制,推动3个重大文旅项目实现突破,做到提升企业信心、提升旅游热度、提升城区品质三个提升,推动“文旅+商贸”深度融合,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全域旅游样板区,全力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快速发展,为西安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作出新城贡献。(当地供稿  赵晔华)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