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客运段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2020年03月02日19:2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客运段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本报讯 (通讯员 杜得粉 丁志勇 记者 苏怡)2月20日9时23分,G1918次列车缓缓驶出西安北站,驶向1509公里外的上海虹桥。

列车车厢内,客流明显增多,旅客大多是来自陕西、河南的务工人员。为积极响应复工复产号召,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客运段针对客流不断上升的情况,对复工人员量身定制了出行方案。

针对列车内部环境密闭、人员集中容易引发疫情风险,西安客运段列车工作人员引导旅客隔座、隔排就座,少走动、少流动,尽量保证旅客不集中。列车出库后,G1918次列车全体人员对列车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并做好旅客乘车前的消毒工作。开车10分钟后,乘务员赵超与列车长丁志勇对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记录旅客信息。

疫情发生后,列车长丁志勇推出送水特色服务,班组自备红糖和茶叶,为男性旅客送去茶水,女性旅客送去红糖水。“送水服务主要是对旅客进行宣传,提醒大家全程佩戴口罩、少走动。”丁志勇说。

此外,班组还配备了服务箱,除了充电器、针线盒等便民服务措施外,还额外准备了1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为途中有需求的旅客提供帮助。

这趟定制复工专列全程运送旅客481人,担当乘务的是动车一队高沪3组。西安客运段工作人员结合实际制定专属服务,推出精准服务措施,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