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区干部员工:勇做疫情防控“战斗员” 善做复工复产“服务员”

2020年02月29日21:00  
 

在疫情的大考面前,安康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奋起建设国家高新区的时代担当,一方面,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全力推进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让全体干部员工在不同的战场上扮演着同一个角色:既做疫情防控战斗员,又做复工复产服务员,确保“两手抓、双见效”。

固本强基,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筑牢堡垒,确保全胜。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武侠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战时的第一时间,就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临时党委并出任党委书记。临时党委下设综合协调、疫情防控、社区防控、交通检测、市场监管、医疗救治、新闻宣传、执法监督、物资保障、效能督查10个临时党支部,将全区165个基层党组织、3367名党员串成一个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覆盖全局,集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社会稳定为一体的动态保障网格,汇聚起出则战、战必胜的强劲动力。

成立临时支部筑牢疫情“防火墙”

逆行而上,敢做疫情防控战斗员

夜半之时、伏案而眠,这是安康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近期习以为常的状态。他们每天都会接收到成千上万条外地来安人员信息,为了阻击病毒传播途径,工作人员认真核查每一条信息,仔细筛选在安康高新区内的活动人员,联系并登记核实。繁重的工作任务使他们全天基本上就没离开过电脑,一天下来双眼通红,却仍无怨无悔的说:“只有严格掌握管控外地来安人员的行动轨迹,才能把信息弄准,为安康高新区疫情防控提供最切实有效的帮助”。

“社区防疫工作千头万绪,真的太忙了。”建民社区党员干部从大年三十开始,每日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社区市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每当叮嘱他们要注意休息的时候,他们都会说:“作为一名党员,这里需要我们,我们就义不容辞。”像建民社区一样,各社区党委和托管村党支部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情况进行摸排,对湖北返乡人员立即登记上报,密切观察、隔离;每日对公共区域进行巡查、消杀,对逗留群众进行劝返,向群众及时宣传防控知识……他们都有同一个目标,就是坚决将疫情阻挡在“大门”之外。

在安康高新区,不仅有医务人员奔赴最前线与病毒赛跑;有社区、村组党员干部冲在抗“疫”一线,还有道路上执勤的交警,维护环境卫生的环卫工人,供电、供水部门随时待命的检修员,社区和村落里的消杀人员、保安以及志愿者,各大超市的义务送货员,这些站在我们背后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一样,是安康高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勇敢的战士。

安康高新区党员干部进入社区上门提供暖心服务

统筹兼顾,善做复工复产服务员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经济发展决定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二者必须兼得,不能“偏废其一”。安康高新区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决执行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落实各级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叠加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从物资保障、税收减免、资金扶持等方面为企业和项目排忧解难同步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近段时间,安康高新区经济发展科技局组织人员分成6个小组,每天穿梭在辖区的各个企业,他们早出晚归,到企业宣传传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知识,检查复产企业防疫情况,对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汇总上报、协调解决。“我们的工作很重要,必须做好做细,牺牲点时间,换来这些企业能尽快有序复产,付出多少都是值得的”。经济发展科技局的干部说道。

“让工人平安上下班,让施工机械运作起来,让重点项目稳步推进,是我们当前的首要目标和任务。” 高新工程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毅然扛起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重担。为了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他们坚守第一线、当好服务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在新时代大道、冉河西路、秦岭大道、建民社区四期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挖掘机、工程车来回穿梭,扬起的尘土便是大家辛苦付出最好的见证。

截止2月27日,安康高新区共计复工复产企业和项目260个,累计复产企业191家,其中“五上企业”171家,复工率72.7%;累计复工建设项目69个。企业和项目的有序复工复产,靠的是各相关部门贴心、优质的服务,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政策的大力扶持和“服务员”们的无私奉献,更加坚定了企业和项目加速复工复产的信心,为保障安康高新区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如期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地供稿 罗 楠)

(责编:李志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