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莲湖:枣园街道“1+3”工作法 助企破解复工难题

2020年02月28日15:26  
 

“复工手续终于拿到了,谢谢西安莲湖区工信局和枣园街办的帮助,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西安西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钱经理拿到复工审批后激动地说。该公司属于规上工业,在西安莲湖区注册,生产厂区在高陵,由于企业这一特殊情况,在复工申报中遇到了不小困难。街道在前期摸排走访中了解到企业困难后,积极联系区工信局受理了企业的复工申请,仅用短短2天时间帮助企业协调办理好复工手续。

其实,这只是街道近日来主动服务,破解企业复工难题的缩影之一。面对当前疫情,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通过建立“1+3”工作法,即"1个目标:交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手抓、两手硬”高分答卷,3项举措:线上发力、落实分工、贴心服务”,积极稳妥推进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线上发力,筑牢复工复产“防护网”。开展网上办公,组建“政企交流群”和“疫情防控消杀群”两个线上平台,在为辖区企业复工提供防疫指导、政策咨询和复工指导的同时,及时开展线上培训,监控企业每日消杀等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力争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不跑路。

落实分工,把好企业监督“责任田”。建立“一企一专班”“1+2”联点制度,即一个班子成员带领两个街道干部联系一个已复工的重点企业,当好企业“监督员”,通过“一日一查”,检查指导企业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贴心服务,当好服务企业 “好帮手”。配合行业主管部门,严格对照复工标准和流程“讲重点”“列清单”,主动收集解决企业员工返岗难、物流运输等各类问题,积极联系区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搭建平台,帮助公交巴士公司购置口罩9000只,同时积极向企业宣传省“22条”、市“10条”、区“25条”政策红利,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当地供稿 莲湖区委宣传部)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