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

王曦雨将与朱琳争四强席位

2020年02月28日07: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王曦雨将与朱琳争四强席位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李硕)当地时间26日,墨西哥网球公开赛在阿卡普尔科展开女单第二轮的比赛,中国小将王曦雨以7∶5、6∶7(3)、6∶1战胜意大利球员埃拉尼,晋级八强。另一名中国球员朱琳以7∶6(2)、7∶5力克英国球员博尔特,两人将在女单1/4决赛中相遇。

  “00后”小将王曦雨从资格赛中突围,首轮就战胜了上届冠军、中国球员王雅繁。第二轮面对同样从资格赛晋级的2012年法网亚军埃拉尼,王曦雨首盘比赛表现得十分顽强,以7∶5先下一盘。第二盘王曦雨发球状态不佳,一度以1∶4落后,但她没有放弃,耐心追赶,破掉了埃拉尼的发球胜盘局,但在抢七局中出现了较多失误,埃拉尼以7∶3赢下抢七,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埃拉尼体力明显下滑,王曦雨以6∶1赢下了比赛。全场比赛王曦雨轰出了13记Ace球(发球直接得分),一发得分率达到了70%。同时,她还挽救了14个破发点中的9个。这是王曦雨本赛季第二次闯入巡回赛八强。

  女单1/4决赛,王曦雨将迎战朱琳。6号种子朱琳凭借在关键分上的稳健表现,直落两盘战胜了英国球员博尔特,这是朱琳今年首次闯进巡回赛女单八强。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