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区:全力保障新型材料循环产业园征迁工作稳步推进

2020年02月27日12:10  
 

面对突然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安康高新区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和村组力量,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未雨绸缪,攻坚克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在确保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同时,坚决打赢经济发展攻坚战。

安康高新区新型材料产业园

安康高新区新型材料循环产业园办公室在开展征地拆迁工作中,始终坚持强堡垒、练精兵,明确党员干部责任,充分依靠和发挥各级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靠前指挥、科学谋划,通过白天走访,晚上开会分析情况,坚持了解问题困难、逐个分析解决的工作原则,从征迁户的诉求及社会关系入手,利用分组包户的工作方法,一户一户做工作,不断攻坚破难,确保依法征地、和谐拆迁,有力地推动了征拆重点、难点工作的开展。

安康高新区新型材料循环产业园所在的徐岭村村组干部,积极带头响应政策号召,主动洽谈征迁事宜,并持续深入做好村组内涉及征地拆迁户的政策宣传、思想动员工作,让他们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积极主动化解在征地拆迁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引导他们转变思想,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协助解决征迁后的生产生活等后续工作,为征地拆迁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征地拆迁工作组利用群众居家有利时机,结合疫情防控入户和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他们宣讲征地拆迁政策和安康高新区项目发展规划,倾听群众对征迁具体工作中的意见和想法,坚持“一个方案不走样,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套标准算到底”,不损害老百姓的根本利益,让理解征迁、支持征迁成为大家共识和自觉行动。

安康高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继续根据企业需求,协调解决当前面临的融资、用工、原材料采购、物流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水、电、气等方面的要素保障,及时兑现各项支持政策,助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把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降至最低,与企业共度难关,促进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当地供稿  王晋飞 王潇)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