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区:疫情防控不松劲 经济发展再发力

2020年02月26日11:35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康高新区坚持党的领导,把落实中、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持续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推进,思想上毫不放松、行动上抓细抓实,坚定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面对既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又要保证有序复工复产的双重考验,安康高新区在积极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进一步压实企业与项目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中的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与此同时,在落实中、省、市各项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安康高新区叠加出台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措施,从物资保障、税收减免、资金扶持等方面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

2月11日,市委主要领导在调研安康高新区复工复产情况时指出,要夯实防控责任、严明防控措施、做好安全防护,在生产场所开展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尽最大努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后的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2月21日,市政府主要领导在调研安康高新区企业复产情况时,了解到北医大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了支援当前防疫工作,新增口罩生产线后,他指出,当前医疗物资紧缺,作为医疗企业,更应担负起社会责任,以服务疫情防控为己任,加速恢复生产步伐,开足马力,尽快让口罩等当前一线最需要的物资投产,尽力保障防疫物资的生产供应。

随着人员、物流、物资的逐步恢复和各项政策措施加速落地,安康高新区各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底气也越来越足,在普瑞达电梯、南水汽配、华银科技等重点企业,工作人员在经过严格的登记检测后,进入岗位,车间内大型机械开始运作,流水线加足马力生产,企业复产的步伐愈发稳健。

在新时代大道、冉河西路、建民社区四期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碴土车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开展作业,现场一片繁忙景象,重点项目的复工复产,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截止2月24日,安康高新区共复工复产企业项目172个,其中复产企业116家,复工建设项目56个。企业和项目陆续复工复产,体现了安康高新区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坚定信心、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履职尽责的使命和担当,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提供了坚强保障。(当地供稿 罗楠)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