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旅引导官兵聚焦战场加强军事理论学习

前沿科技知识进入基层军事课堂

2020年02月25日13:0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前沿科技知识进入基层军事课堂

  2月14日,第72集团军某旅侦察营组织军事理论学习交流,排长何振江围绕“网络信息技术对作战的影响”这一主题畅谈心得,并与战友展开讨论。据了解,今年开训以来,在总结去年演训经验的基础上,该旅将组织官兵系统学习前沿科技知识作为练兵备战的重要一环,在全旅掀起学科技知识、研制胜机理的热潮。

  “在未来战场,先进技术、先进装备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该旅领导介绍,在去年的一次实兵对抗演练中,侦察营借助某新型侦察装备,及时准确地搜集到大量“战场”情报,确保旅指挥所对“战场”态势了如指掌,并准确定位了蓝军旅指挥所,使“斩首行动”得以成功实施。新型侦察装备在行动中发挥关键作用,使官兵对先进技术装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今年初,该旅党委一班人提出,干部骨干应积极学习前沿科技知识,探究先进作战理念,研究制胜机理,推动实战化训练走深走实。他们在鼓励自学的基础上,有计划地向官兵推荐网上军事课程,并挑选优质论文、购买理论书籍供官兵学习。各营还适时组织干部骨干开展学习交流,着重就信息化条件下指挥和作战模式的转型展开研讨。据统计,该旅已向干部骨干推荐10余门优质网络课程、80余篇优质论文,学科技知识、研胜战招法在该旅蔚然成风。(童亦蒙、谢权鑫)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