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黄勇来电: 请一定表扬澄城县护士张萍

2020年02月25日08:01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武汉市民黄勇来电: 请一定表扬澄城县护士张萍

2月24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的黄勇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本报一定要表扬一个人——澄城县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张萍。

原来,1月11日,黄勇64岁的岳母带着黄勇5岁的女儿黄欣怡,先行回到澄城县赵庄镇西马店村,他和爱人计划22日出发回澄城县过年,但是后来封城,回不了澄城。

2月23日上午,黄勇岳母高血压突犯,生活不能自理,求助了不少人,但是没有愿意送她去医院。黄先生的爱人也打电话求助老家的亲戚,但亲戚都以疫情管控等各种理由推托。

幸好,他们打通了120,澄城县医院立刻派救护车去村里接走了黄勇岳母。病人虽然住上院,但没人陪护也不行。他们又辗转获得张萍的电话并加了微信,求她帮忙。在战“疫”一线忙得不可开交的张萍伸出援手,提供了周到帮助。

在安排好黄勇岳母的间隙,张萍把黄勇岳母及女儿的情况拍下视频和照片发给他,让远在武汉的黄勇两口子放心。

2月23日晚上,张萍在住院区给这婆孙俩腾了一个房间,找来护工亚萍,让她晚上寸步不离陪着,并叮嘱护士白雪、党淑云及时照看。由于有张萍等人的细心照顾,黄勇岳母的血压2月24日就恢复正常,张萍又协调救护车把婆孙俩送回了家。

黄勇感恩张萍的热心帮助,才有了文章开始的一幕。 记者 石俊荣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