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大学团委组织志愿者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进行在线辅导

2020年02月21日13:03  
 

为帮助解决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课业辅导问题,延安大学团委依托该校张思德青年志愿者协会,及时组建“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在线辅导志愿者服务队”,面向延安市区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开展在线辅导。

该校团委广泛动员学生党团员,利用假期条件,发挥自身专长,招募志愿者500余人,及时与该校附属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对接。通过开展在线志愿者培训,制定辅导方案,以QQ、微信、电话等方式,结合不同年级需求、科目需求、个人需求,采用“一对一”“多对一”等多种模式,进行包括作业答疑、在线课程辅导、心理疏导、学习陪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确保活动有序进行。2月6日至今,已对近400名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进行每日在线辅导,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约15000小时,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白衣天使在人群中逆行,让我们在家安心过年。在疫情蔓延之时,我们年轻一代有责任尽一份绵薄之力做志愿者,为医护人员的子女辅导功课。”来自医学院的志愿者乔紫璐同学这样说到。

很多医护人员表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十分忙碌,原本担心孩子长居家中会耽误学业、缺少陪伴,而这一活动的开展,及时给了孩子们帮助与指导,让孩子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假期度过充实且快乐的学习时光。有家长说到:“感谢学校团委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小老师们都很认真负责,讲解思路也很清晰。有了这些老师的线上辅导,我就可以放心的投身于医院事务中去,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退去指日可待!”(王晴垣)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