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军区协调驻赣部队官兵献血援鄂

2020年02月21日17:04  来源:中国国防报
 
原标题:协调驻赣部队官兵献血援鄂

  2月15日上午,江西省军区组织机关和直属队128名官兵向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地区进行专项献血,以实际行动支持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达军民携手、共克时艰的决心。

  “新冠肺炎患者发展到重症时,器官衰竭会引起贫血、凝血功能障碍,同时肺衰竭的患者进行体外人工膜肺治疗时,都需要血液救治。”江西省血液中心体检采血科科长黄会青告诉记者,当前正处于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急需各地提供血液供应。为此,江西省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省发出无偿献血动员令。

  接到动员令后,驻赣部队积极响应。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省军区积极与省血液中心联系,协调各设区市采取采血车开进军营的方式采血。“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能够通过献血帮助前方,是我们的责任和光荣!”献血现场,江西省军区警卫勤务队通信中队副中队长姚懿恒告诉记者,他们时刻关注着湖北疫情一线的发展,希望通过献血告诉身处湖北疫区的人民,人民子弟兵与湖北人民心连心。

  记者在江西省军区献血现场看到,将军和普通士兵一道挽起袖子走进采血车。截至记者发稿,先后有1600余名驻赣部队官兵在全省各地参与献血,献血量达377100毫升。据江西省血液中心负责人介绍,根据湖北新冠肺炎患者治疗需求,采集的血液将陆续发往湖北省黄石市、鄂州市和咸宁市等血液紧缺地区,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救助。(刘韡、记者郭冬明)

(责编:任志慧、邓楠)